manyika10_gettyimages_braintechdatascientists 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AI之春

伦敦—人工智能(AI)就在我们周围,让人们兴奋不已——它能够以各种方式增进繁荣,改变我们的生活。但科技也有可能是破坏性的。因此,决策者和企业必须尽力把握AI所需实现的全部价值,同时避免负面风险。

AI的思想已经诞生了半个多世纪,而我们此前也经历过多个兴奋期以及随后漫长的失望期——即科技没有满足狂热而带来的“AI寒冬”。但AI算法和科技的最新进展,以及计算力的大幅提高和可用数据规模的爆炸式扩大,推动了巨大的、有形进步,很有希望给个体、企业和社会整体创造价值。

公司已开始将AI科技用于销售和市场业务,向个体客户推出个性化产品推荐。在制造业,AI通过“深度学习”海量传感器数据来改善预防性维护。企业可以用算法来侦测异常,从而缩短机器和设备的停工检修期,包括飞机发动机和流水线。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几百个类似的企业例子,它们加起来有望每年创造3.5万亿到5.8万亿美元的价值。

https://prosyn.org/mXPJJH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