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roum18_HAIDAR HAMDANIAFP via Getty Images_iraqprotestfire Haidar Hamdani/AFP via Getty Images

阿拉伯世界需要一场英国脱欧争论

巴塞罗那—过去三年中,世界迷惑地看着英国退出欧盟(亦称“英国脱欧”)倒计时。脱离欧盟可能对英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是,从阿拉伯的角度,旷日持久的英国脱欧争论并非是政治分裂的信号。相反,只有像英国这样政治深度成熟的国家,才有希望战胜过去半个世纪所建立的法律、商业乃至社会关系的大决裂

相反,阿拉伯世界自1948年以来,每十年都会发生一次重大的英国脱欧式事件——而这些政治、经济和社会大决裂从未痊愈。第一次是以色列的建立以及随之而来的巴勒斯坦“脱离”成为以色列国的领土。史上巴勒斯坦大部都被放弃,巴勒斯坦人也注定要在未来几十年中生活在难民营。全体阿拉伯经济消失,以色列则被它的阿拉伯邻国所地址。

接着,在1952年到1970年,纳赛尔治下的埃及实施了以进口替代为主的经济国有化实验,严重削弱了其与地区内其他国家的商业关系。当纳赛尔的继任者萨达特在1979年与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时,阿拉伯国家用经济和政治抵制惩罚埃及。

https://prosyn.org/ChoBGV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