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chan10_MICHAEL KAPPEL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MICHAEL KAPPEL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团结从国内开始

华盛顿特区—最近北约美国-欧盟七国集团峰会所展现的团结表明,西方重新焕发了活力。俄罗斯总统普京继续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而大西洋民主国家的回应令人深刻,也有点出乎意料:武装乌克兰,加强北约东翼并制裁俄罗斯经济。

欧盟成员国没有拒绝移民,而是向数百万乌克兰难民敞开大门。美国国会再现华盛顿长期缺失的两党友谊。政治理论家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甚至预测 “自由的新生”将“让我们摆脱对全球民主衰落状态的恐惧”,并希望“由于一群勇敢的乌克兰人,1989年的精神将继续存在。”

没那么快。困扰大西洋民主国家的政治弊病可能不在新闻标题中,但它们并没有消失。俄罗斯的入侵无疑给西方敲响了警钟,但新冷战的前景本身并不能治愈美国和欧洲的反自由主义和政治失灵。

https://prosyn.org/HgEnx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