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09_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_USstockmarkettrader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美贸易战之后

纽黑文—过去两年中,美国与中国的冲突住到了经济和金融市场话题——其来有自。威胁和指责由来已久,远早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随后,“嘴炮”变成了行动。在过去17个月中,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陷入了一场20世纪3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关税战。而美国将贸易政策武器化、对准华为等它所认为的具体的公司威胁的做法,则扩大了关税战的前沿。

我坐视这场世界量大经济巨头之间的史诗级扭打和来往,对此深感内疚。首先,这是一场用经济武器打的政治战斗,并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一直持续下去。当然,这意味着经济和金融市场前景基本取决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政治动态。

同理,10月11日大张旗鼓地宣扬的所谓的第一阶段“迷你”贸易协议,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信号。该协议如果得到落实,也不会产生多少实质性经济影响,但它提供了一个强烈的暗示,特朗普终于对这场贸易战受够了。在国内政治关注的压力下——特别是弹劾和即将到来的2020年选举——宣布胜利并借此处理国内问题。

https://prosyn.org/HNhAD5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