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_michnik2_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_putin 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打动普京的是什么?

伊蕾娜·格鲁金斯卡·格罗斯(IGG):美国总统乔·拜登举行新闻发布会,专门谈论杀死伊斯兰国领袖是非比寻常的,因为这位领袖的重要性远不及他的前任,更不用说奥萨玛·本·拉登了。这是否可以看作是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美国看法的含蓄回应,普京认为美国国内分裂、并在国外遭到羞辱,是一个遭到削弱的强国?

亚当·米奇尼克(AM):普京肯定相信今天的西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弱。但其行为同样源于其反美妄想。普京认为美国人所做的一切都是针对俄罗斯的。我不知道叙利亚所发生的一切是否与顿涅茨克所发生的一切相关,但在普京心目中,这样一种关系肯定是存在的。这代表了某种政治领袖的典型想法。我们波兰也有这样的人。每当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执政法律与正义党领袖]遭遇挫折,他就会指责这是敌对势力的阴谋造成的。而所谓敌对势力就是所有不愿大声为他鼓掌者。

我相信拜登这位政治家对普京的俄罗斯不抱有任何幻想。他希望实事求是,不希望战争,但他也拒绝政治上的退却和绥靖。这就是自俄罗斯人开始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以来我对美国人声明的理解,它们具有合理性。当然,上述情况的假设前提是反对民主党和拜登——事实上还包括美国民主自身基础——的国内势力不会在美国占据上风。如果它们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这种方法可能会彻底失去作用。

https://prosyn.org/4LadIq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