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an3_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_china worker 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自由贸易的未来

发自纽约——在2018年,贸易——相对于其他任何政策领域——受到了更多的“扰乱”。一系列过去被认为是古老,技术性,且——说句实话——相当无聊的事务如今都占据了新闻头条,杂志封面,甚至登上了约翰·奥利佛(John Oliver)HBO《上周今夜秀》的喜剧纪录片。那些传统上反对自由贸易协定的选民现在都在赞叹自己的先见之明,而那些过往并不以拥护自由贸易闻名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和法国——也纷纷以全球贸易体系的捍卫者自居。

不过我们也有必要探究一下究竟有多少东西实际上被扰乱了。总统特朗普确实将美国从原本包含12个国家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中撤了出来,但其余11个签署国已经自己实施了大部分协议,同时也为美国的重新加入留了后门。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表示有兴趣加入,该协定可能最终会远远超出当初设想的范围。此外,更新过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如今被称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也主要参照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模板,该模板已经包含了加拿大和墨西哥,还添加了一些值得留意的补充。

与此同时,欧盟已经与加拿大、新加坡,越南和日本实施了自由贸易协定,同时正在与澳大利亚、墨西哥,新西兰,东南亚国家联盟,南方共同市场以及其他实体达成就相关协议展开谈判。由秘鲁、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组成的太平洋联盟(Alianza del Pacífico)正持续扩大其在拉丁美洲的贸易以及其他伙伴关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亚太地区迅速发展。而非洲联盟在向着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方面也取得了更大进展。

https://prosyn.org/WzknAx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