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glof29_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_social distancing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学会与COVID-19共存

伦敦—COVID-19疫情在世界诸多地区仍在不断上升,许多人寄希望于疫苗的问世很快就能让生活恢复常态。这是一厢情愿。即使有了有效疫苗,COVID-19以降在可预见的未来一直伴随我们——至少要维持很多年。我们将不得不学会与它共存。

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召集了一个由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委员会,最近提出了四种疫情情景。关键变量包括我们对SARS-CoV-2(导致COVID-19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生物学研究结果——比如变异速度以及感染产生多大程度的抗性;以及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开发和部署有效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及其他疗法。

在研究中,我们考虑了这四种情景如何在五类总体设定中开展:高、中、低收入国家,冲突地区,以及难民营和监狱等脆弱环境。

https://prosyn.org/8osUqB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