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rawati9_Dimas ArdianGetty Images_indonesiaworkertechnology Dimas Ardian/Getty Images

发展中国家必须抢占技术前沿

雅加达-未来经济的关键特征之一就是快速的技术变革。从全球层面、区域层面到国家层面,前沿技术不仅提供了机会,也给政策制定带来了新挑战。

一直以来,技术创新的脚步都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效率、推动全球化进程,期间不断改变着人类社会。然而这个时代起决定性作用的数字革命更要求各层面治理重新开展政策合作。毕竟最新的技术变革浪潮影响范围广,来得也很快。它从根本上改变了商品服务交换和思想交流的方式。随着数字技术成本迅速下降,惠及更多人,可预见数字技术会继续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

然而,最贫穷的人民有可能无法享受到这些成果。估计到2023年,仍会有30亿人无法上网,仍会有比30亿更多的人很少有机会甚至没有机会享受数字技术带来的好处。这警示我们数字技术隔离问题的解决刻不容缓

https://prosyn.org/QDAj2s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