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23 Getty Images

中国追梦共同富裕

伦敦—2021 年标志着中国经济新范式的开始。中国正在从 GDP 增长至上的模式转变为强调效率、消费者福利和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加强环境保护的模式。中国公司将不再以狂放不羁为上,而将是受到更多的监管和监控。建立全球制造强国的目标已演变为对高科技民族主义的追求。中国领导人努力的方向,就是要把中国建设成为“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中国并不孤单。中国与西方,不管对各自的政治制度使用什么称号,尽管双边关系紧张,都面临着一些类似的挑战。双方都面临日益扩大的收入差距、科技巨头的无边界增长,以及精英与草根之间日益加深的鸿沟。但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是,中国下决要心直面解决这些问题。

在 2021 年,中国政府采取了二、三十 项重大举措,规范和惩戒一系列领先企业,从面向消费者的平台公司到教育培训公司。干预的出发点包括反垄断、数据安全和社会平等——有时三者皆有。

https://prosyn.org/PG6Jgg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