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ramanian24_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woman child povert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发展经济学中的缺失之声

发自新德里—边缘群体在政治、金融和文化的权力走廊中缺乏代表的问题正日益引发全球关注。知识赋予权力,所以谁来创造知识非常重要。正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萨缪尔森(Paul Samuelson)的名言:“如果能让我编写一个国家的教科书……我才不在乎谁来编写那个国家的法律呢。”

发展经济学致力于改善低收入国家数十亿人的福祉,但全球发展中国家在该领域的代表性严重不足。不幸的是,少数富裕国家机构将这类权利据为己有并导致了严重后果,而且整个问题似乎愈演愈烈。

以《发展经济学杂志》这份该领域研究论文的一个主要发表刊物为例。该杂志的专职编辑和10名合作编辑都不是来自发展中国家,而其69名助理编辑中只有两名来自发展中国家,没有一个来自非洲和亚洲。

https://prosyn.org/cx3ZFB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