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28_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_putinxi 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为什么中国不斡旋结束乌克兰战争

坎布里奇—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认为,他可以迅速占领基辅并取代乌克兰政府。无论是被不可靠的情报、抑或自身有关历史的幻想所误导,其“打砸抢掠”面对乌克兰的有效抵抗都失败了。而后,他为恐吓平民就范转而对马里乌波尔和哈尔科夫等城市进行野蛮的轰炸——此前他曾在格罗兹尼和阿勒颇做过同样的事情。由此造成的悲惨结果是,乌克兰的英勇抵抗一直伴随着平民苦难的增加。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结束这场噩梦?一种可能性是中国国家主席意识到他面临一个“泰迪·罗斯福时刻”的机会。在1905年俄罗斯和日本爆发残酷战争后,罗斯福介入调停。他极力推动各方妥协并最终获得了成功,从而提升了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并为自己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殊荣。

土耳其、以色列和法国(以及其他国家)正试图在俄罗斯目前这场战争中进行调停,但他们对普京的影响力与普京的盟友习近平根本无法相比。习近平是否有使用这种影响力的想象力和勇气才是问题。

https://prosyn.org/zu3grx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