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29_EU Delegation in Vienna via Getty Images_irannucleardeal EU Delegation in Vienna via Getty Images

恢复对伊核外交

马德里—外交一直是解决美伊紧张关系的唯一明智方式。但是,当外交政策被情绪起伏所裹挟,流于噱头于花招时,妙到巅毫的经略之才便沦落为背景。

这种情况发生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之后的美国,并再次发生在特朗普夸夸其谈的总统任期。也许最好的例子就是特朗普冲动地单方面决定让美国从 2015 年伊朗核协议中撤出。

这项协议正式名称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在经过多年艰苦谈判后达成,而特朗普气急败坏地取消了它,这也是其傲慢和短视的对伊朗"最大压力"战略的一部分。但随着拜登当选总统 ,本月在维也纳开始的会谈 为全球主要大国提供了挽救协议的外交机会。

https://prosyn.org/KzzCA7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