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49_spencer platt_getty images_infrastructur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为美国复苏打一针基础设施疫苗

发自伯克利—鉴于民主党在佐治亚州的两场参议院席位次轮选举中一举得胜,进而夺取了1月20日后的美国参众两院控制权,向每个家庭发放2000美元经济刺激补贴的想法必定会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但尽管对失业者进行针对性救济无疑是应当优先考虑的问题,向所有人发放2000美元支票究竟能否有助于维持美国的经济复苏还是未知之数。

有人设想了一种需求驱动下的强劲疫情后复苏,就是人们蜂拥入餐馆和其他娱乐设施来补偿去年一年的缺憾。许多美国人都有充足的资金来支撑这种大肆消费。去年春天发放的1200美元支票导致个人储蓄率飙升。许多受助者如今也想把最近收到的600美元救济金存起来,这或许因为他们已然熬过了经济衰退的最严重阶段,或是因为消费依然处于被遏制状态。

因此当再次外出变得安全时,消费的闸门就会大开,为经济复苏提供巨大动力。美联储也承诺会“无视”——也就是不加理会——这种兴奋情绪所引发的任何暂时性通胀。

https://prosyn.org/3b5Kod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