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kmaz1_Burak KaraGetty Images_chp leader opposition Burak Kara/Getty Images

土耳其反民粹主义战术本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在为 2023 年全国大选做准备,总统埃尔多安由于经济危机的蔓延和反对党的有效战略而节节败退。在埃尔多安的领导下,土耳其在过去十年成了民粹极权主义的典范。但最近六个反对党围绕共同的民主化议程结合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反对派联盟。这一做法应该被添加到不断增长的与专制民粹主义者竞争的战术手册中。

多年来,埃尔多安将原始多数主义引入极权治理。他将自己和他的正义与发展党(AKP)定位为该国的唯一代表,排斥所有反对团体的合法性,并监禁了它们的一些成员。AKP利用其议会多数席位和全民公决,加深了土耳其的政治和社会两极化,同时巩固了对行政部门的控制。

AKP的权力攫取在 2018 年达到顶峰,当时埃尔多安将土耳其的议会制度转变为一个没有制衡的超级总统制度。通过废除总理一职,使议会功能失调,并将关键权力移交给总统,埃尔多安将反对组织和动员选民的能力置于专制独裁统治之下。

https://prosyn.org/M4inkt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