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r1_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_coronavirussuppliesfacemasksplane 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终将失败的特朗普替罪羊策略

发自华盛顿特区—场疫病大流行正笼罩着整个世界,令数百万人的生命和生计岌岌可危,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脑中想的却是如何才能在气势上压倒中国。但他对赢得这场大国竞争的执念——比如其政府恶意地坚持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之为“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那样——正在令其取胜希望日益衰减。

没人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最早出现在中国,也没人否认中国官僚在早期曾错误地压制相关信息从而错过了及时遏制病毒的时机。但对于全球大多数地方而言,重要的不是疫情源自何方,而是如何结束。而且就目前而言,中国在阻止疫情蔓延方面要比美国更有作为。

尽管初期出现了失误,但中国领导人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采取了果断行动。政府封锁了受灾地区,锁定大量人口,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病定点医院,并加大了包括病毒检测试剂盒,口罩和呼吸机等必要设备的生产。

https://prosyn.org/4pi2QF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