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re10_Feodora Chiosea Getty Images_robotbusinessmanshakehandscomputer Feodora Chiosea/Getty Images

科技是可持续性的新前沿吗?

巴黎—关于“可持续性”的讨论常常集中于公司的环境和社会承诺,原因不难理解。但金融业尤其应该考虑另两个不太显眼的可持续性维度。监管可持续性对于解决金融业给社会造成的系统性风险至关重要。此外,科技可持续性的一个新前沿正在对商业模式和战略产生日益重要的影响。

数据、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已经耳熟能详。但是,尽管这些新科技拥有巨大的潜能,金融机构仍然需要理解它们的风险、社会影响和伦理影响。

数据方面,数字令人咋舌:全世界90%的数据是在过去两年中所创造,我们每天都会产生大约 2.5×1018字节的数据。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机构——既是数据的关键生产者,也是关键使用者——解决与数据创造和保护有关的问题至关重要。

https://prosyn.org/cs01uF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