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71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recession looming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无可避免的碰撞

发自纽约——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爆炸性赤字、借贷和杠杆增长之后,世界经济正在跌跌撞撞地走向一个史无前例的经济、金融和债务危机交汇点。
 

在私营部门,堆积如山的债务涵盖了家庭(如住宅抵押贷款、信用卡、车贷,学费贷和个人贷款)、各类企业(银行贷款、债券债务和私人债务)以及金融部门(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债务),而公共部门则包括中央、省级和地方政府债券和其他正式债务以及现收现付养老金计划和医疗保健系统的无资金支持负债等隐性债务——所有这些都将随着社会逐渐老龄化而继续增加。

仅仅显性债务数字就足以让人大吃一惊。在全球范围内私人和公共部门的总债务额相对GDP的比例已经从1999年的200%上升到2021年的350%。目前发达经济体的这一比例为420%,中国为330%,美国则为420%,比大萧条期间和二战后水平都要高。

https://prosyn.org/S6qC0W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