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zki12_ RIJASOLO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food Rijasolo/AFP via Getty Images

防止发展中经济体债务灾难

阿比让/开罗—世界的粮仓正被战争破坏。乌克兰和俄罗斯合计占全球小麦和大麦的 30%,也是其他谷物的主要出口国。两国也是全球近70%的葵花籽油出口来源地,俄罗斯还占所有原油出口的13%。随着乌克兰冲突的加剧和对俄罗斯制裁的升级,粮食和能源价格——它们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已经开始上涨——正在远离前线的国家飙升,对全球穷人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乌克兰战争对粮食市场产生了两种不同的影响。首先,它导致价格飙升。仅上个月,世界小麦价格就飙升了近 20%。第二个影响将加剧这一趋势: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粮食供应和农业投入品可能短缺。

冲突开始后,乌克兰农民无法获得从化肥到燃料的重要资源,更不用说所面临的不安全和暴力了。随着小麦播种季的临近,有充分的理由预计收成将大幅下降。而且,鉴于俄罗斯是主要的化肥出口国,其他生产商的产量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https://prosyn.org/mCMgkd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