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hu4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vaccinedoctorscientist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大流行时代的创新

发自北京—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所构成的威胁是如此空前,其规模是自1918~1919年间杀死超过5000万人的所谓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以来从未遇见过的。为了应对这一疫情,许多政府都颁布了居家隔离令甚至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致使全球经济几近停滞。但是解决这一危机的真正方法并不是遏制,而是创新。

可以肯定的是,在短期内各类遏制和缓解措施对于保护最脆弱人群(老年人,居住条件恶劣的穷人及免疫力低下者)和避免我们在意大利,西班牙和纽约市看到的医疗卫生系统崩溃至关重要。形形色色的遏制措施在中世纪瘟疫和西班牙流感期间挽救了无数生命,今天也是如此。

而事实上中国,新加坡和韩国的经验都表明坚决的遏制措施(比如封锁和接触者追踪)可以有效减少新感染病例。同时由于在病毒面前并无国界之分,因此国际上的头等大事应当是协助那些公共机构和医疗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强化自身遏制工作以及提供适当护理治疗。

https://prosyn.org/PAEiZo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