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2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us poverty covid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美国的生死预测

普林斯顿—美国的资本主义并没有为多数美国人服务。虽然受过教育的精英寿命更长、生活更富裕,但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占美国总人口的2/3——却在英年早逝,在经济、社会和健康等领域都在苦苦挣扎。

有否4年本科学历者其生活质量鸿沟日趋扩大是我们最新著作绝望的死亡和资本主义未来的核心内容。我们所描述的死亡人数上升几乎完全集中在那些没有本科学历的人身上,本科学历越来越在就业、薪酬、发病率、婚姻和社会认同等方面将人们划分成不同的阵营——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关键因素。

2019年新冠疫情也以类似的逻辑展开。许多受过教育的职业从业者可以在家里办公——从而保住自己的健康和薪酬——而供职于服务业和零售业的许多人却面临失业,或者职业风险更高。当最终结果明了时,毫无疑问,生命和财产的总体损失会沿着同样一条教育断层线来进行分割。

https://prosyn.org/N5ZWPX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