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ffithjones7_iartiGetty Images_worldmapmoneytransferconnection iarti/Getty Images

动员开发银行抗击COVID-19

纽约/巴黎—当前全球范围内为应对COVID-19疫情而实施的“非必要”经济活动取消的政策是史无前例的。如何在如此大规模的冲击后实现平稳复苏,决策者也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但显然,政府现在需要负起责任来:在市场消失或严重受阻的情况下,公共部门成为数百万受困人民和公司的生命线。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急需大规模反周期拨款,以保持经济活动,特别是就业岗位。大部分政府和国际社会能够用来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工具之一便是开发银行。开发银行能够有效撬动公共资源,尽量缩小经济衰退规模,支持复苏,为结构性转型提供融资。

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开发银行常常被忽视,即使是金融专家也是如此。但我们有400多家这样的机构,总资产超过11万亿美元(据法国开发署(AFD)数据),相当于整个美国银行业的大约70% 的资产规模。开发银行由政府注资,同时又和私人部门合作提供贷款,每年贷款额度高达2万亿美元,占全球每年投资总量的10%。

https://prosyn.org/J2u3Vl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