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ott42_TORU YAMANAKAAFP via Getty Image_japannavy Toru Yamanaka/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的威慑会是什么样

伦敦—日本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不久前俄罗斯和中国宣布的“战略伙伴关系”反应果断,令人印象深刻。 日本政府关于在未来五年内将国家国防预算增加近一倍的提案表明了政治现实主义和实际决心。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花这笔钱。

在其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国防战略中,日本承认它必须继续与盟友合作——尤其是美国,它1951 年与美国签订安全条约——才能保卫自己,帮助维持地区和平。 但这些文件也提供了一些新东西。 政府已公开表示决心在日本的自卫中发挥主导作用,阻止其他国家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这种威慑承诺是日本为自己设定的最重要的任务。 但这也是最困难的。 这意味着威慑朝鲜不敢发动常规或核攻击。 这意味着威慑俄罗斯的侵略(例如从日本北部海岸线外的北方四岛,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几天夺取了这些岛屿)。 但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威慑中国对台湾或附近具有战略意义的日本南西诸岛采取行动。

https://prosyn.org/CENUEZ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