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官样经济

华沙—在过去60年中,欧洲一体化工程面临着诸多挑战:战后经济困境、共产主义的严重束缚、后冷战时代的不确定性。但是,尽管欧洲一体化工程克服了所有这些问题,如今欧盟已经有了28个成员国,其中许多还共用一种货币,但欧盟仍面临着另一个同样重要的挑战——减轻让其主要行业不堪重负的监管负担。

欧洲商业受到规则和监管的束缚,其中许多规则和监管来源于布鲁塞尔的非当选官员,他们调和欧盟商业环境的初衷值得赞赏,但结果却是破坏了欧洲大陆的商业创新和活力。结果是竞争力的衰落和失业(特别是年轻人失业)顽固高企,经济表现也因此停滞不前。

每年,欧盟机构要出台几千项监管、指导和决定。2012年实施了1 799项法律;2011年是2 062项。一些法律年代久远,本是为了欧共体创始六国设立的,但至今仍保留着。这批汗牛充栋的官样文章阻碍着欧洲商业和企业家。

https://prosyn.org/Dw3Oh4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