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hiisfanahi7_ EU Vienna DelegationHandout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iran vienna EU Vienna DelegationHandout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伊朗的维也纳棋局

发自维吉尼亚州布莱克伯格—在去年11月举行的2022年足球世界杯预选赛中,伊朗在90分钟法定时间结束时以0-1落后黎巴嫩。眼看本队即将落败,那些疑神疑鬼的伊朗人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在社交媒体上痛骂伊朗的强硬派领导人,认为是他们故意让球队落败以取悦真主党这个伊朗在黎巴嫩的代理人,却没想到伊朗队随后在4分钟的伤停补时内连进两球,拿下了比赛。

而这几天在维也纳,伊朗领导人正在旨在重启2015年核协议的重大谈判中虚耗着最后一点时间。根据美国谈判人员的说法,至少伊朗人并未表现出必要的紧迫感。

但当时却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单方面退出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2015年核协议的正式名称)并重新对伊朗施以严厉的经济制裁。尽管受到了沉重打击,伊朗仍在随后14个月内继续遵守协议,然后才将其核浓缩提高到了超过协议上限的水平。

https://prosyn.org/jb3vWs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