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gsudhirak15_David Mm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myanmar coup David Mm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缅甸内战中倾斜的天平

曼谷——国家内部及国家间的冲突具有多种形式,但共同之处是它们都与权力有关。两年前推翻缅甸民选政府的残酷军事政变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都符合这样的特点。尽管乌克兰的困境占据了世界新闻的头条,并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和其他援助,但缅甸的内部镇压却基本没有被外界注意到,民间反对派所得到的支持也少之又少。

诚然,东南亚是个很容易发生政变的地方。柬埔寨、印尼和菲律宾都曾经历“政变时代”,之后才大致步入具有专制特征的民主轨道。自2006年来,泰国也经历了两次政变,但能打破军方和君主制对权力联合控制的政治协议仍有待达成。

但缅甸的局势最为严重。该国将军于1962年夺取政权。尽管直接军事统治最终让位于宪法独裁,但直到2011年,军政府才正式解散,名义上的文官政府得以组建。但即便如此,登盛将军所领导的军方仍然保留了关键的权力杠杆。

https://prosyn.org/otAZQG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