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nelson1_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_journalistsilhouettes 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为什么要结束全球媒体危机?

华盛顿—现在几乎无论在哪里,新闻媒体都身处危机。而且不幸的是,虽然生机勃勃的新闻自由是民主政体顺利运行的基础,但这个世界的民主政府却几乎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它。

世界各国媒体均努力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以适应数字时代,尤其是地方性报纸,部分由于广告收入的缺失而纷纷陷入倒闭潮。因为没有可信的当地出版物,所以读者更容易轻信虚假新闻,也更容易遭到危言耸听的标题党的引诱。随着高质量新闻被日益边缘化,世界各地的政治领袖可以将不讨喜的报道斥之为“假新闻”,而且缺少普遍得到认同的事实导致对民主和法治信任的缺失

此外,从叙利亚到斯洛伐克,记者因为履行职责而遭到骚扰、挟持、非法拘禁、直至被杀。继匈牙利、俄罗斯和土耳其不断完善媒体所有权模式后,现在占主导地位的媒体所有权模式变成了“媒体绑架”,也就是政治领袖及其富有的亲信利用新闻媒体来推进其独裁设计和商业利益。一旦没有可靠的媒体要求政府和企业承担责任,腐败就会变得猖獗(依靠民众监督机构利用脸书和推特来填补空白的希望已经彻底破灭了)。

https://prosyn.org/Zn7Ll6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