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weber3_Stefan Sau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gaseurope Stefan Sau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欧洲能克服即将到来的天然气短缺吗?

柏林—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对欧洲经济体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使经济学家产生了尖锐的分歧。每个人都同意会有负面后果,但有多糟糕?预测范围从温和的衰退到经济灾难和大规模失业不一而足。

然而,人们花费大量精力估计潜在的 GDP 萎缩幅度,但对于如何准备俄罗斯自行切断供气所造成的天然气短缺却鲜有人提及。这类似于光顾预测飓风将造成的破坏程度,而不为风暴做准备。

但现在俄罗斯已暂停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输送天然气,欧洲决策者和权威人士已别无选择。他们必须将重点从催毛求疵于可能的结果(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转向控制潜在的天然气短缺的实际后果。欧洲所有的天然气供应国——不仅是欧盟的生产国,还包括通过管道输送天然气的邻国和全球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国——已经满负荷运转。主要通过管道从俄罗斯输送的天然气占欧盟供应的40%。如果这一供应中断——很有可能——欧盟的天然气消费量将不得不大幅减少。

https://prosyn.org/Nx1jES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