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rgin3_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_oil refiner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能源危机还会加剧

华盛顿特区—今天的能源危机是否与以前一样严重——尤其是 1970 年代的石油冲击?世界各地都在问这个问题,消费者受到高价格的打击,企业担心能源供应,政治领导人和央行官员疲于应付通货膨胀,国家面临收支平衡压力。

所以,是的,这场能源危机同样严重。事实上,今天的危机可能更糟。1970 年代只涉及石油,而这场危机包括天然气、煤炭,甚至核燃料循环。除了引发通胀,今天的危机正在将昔日全球化的市场转变为一个分散的、更加容易受到破坏的市场,从而抑制经济增长。再加上乌克兰战争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进一步加深了世界大国竞争。

今天的能源危机并非始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是始于去年世界摆脱新冠 大流行而引发的能源需求激增。也就是中国煤炭短缺,价格飙升。随后,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收紧,价格飞涨油价也随之上涨。

https://prosyn.org/87PtZR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