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1178756873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东亚的政治脆弱性

发自首尔—民众的不满情绪正在加剧整个拉丁美洲的抗议和瘫痪。如果东亚地区对此掉以轻心,就可能步其后尘。

在厄瓜多尔,反对紧缩措施(包括削减燃料补贴)的抗议迫使总统莱宁·莫雷诺(Lenín Moreno)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智利,仅仅是圣地亚哥地铁票价的适度上涨就引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而后迅速演变成对教育和养老金体系中不平等和薄弱环节的抗议。

在阿根廷,民众用选票表达了经济上的沮丧情绪,选出了奉行佩隆主义的总统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而玻利维亚的选举路径则遭到了破坏: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违宪竞逐第四次任期,冒着选举舞弊的普遍指责宣布获胜,然后在经历数周抗议后宣布辞职。

https://prosyn.org/2y15hG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