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emer1_westend61_getty images_africa money Westend61/Getty Images

非洲国家不必担心违约问题

法兰克福—自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爆发以来,主权违约的引用一直笼罩着发展中国家。许多主权国家害怕失去市场准入,以至于不愿意解决债务可持续性问题。然而,如果我们能清醒地审视这场疫情危机的影响以及低收入国家的财政和融资现实,就会发现一种 "新常态",及时违约远不是最坏的情况。

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估计,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中有一半现在正处于或有可能处于债务困扰之中。例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偿债能力指标在经历了六年因全球商品价格下跌而逐步减弱之后,今年明显恶化。安哥拉、加纳和尼日利亚将其政府收入的近一半用于支付利息。据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估计,在其评级的19个撒哈拉以南非洲主权国家中,三分之二的利息支付给了私人债权人。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预测,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将使十年来在减贫方面取得的进展化为乌有,其持久影响将严重阻碍低收入国家的发展前景。仅仅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看,这是不可接受的,从长期可持续性和发展目标来看,更是如此。

https://prosyn.org/EH97St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