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des3_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_gobieenergy 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G20还有未来吗?

发自纽约——世界正面临着许多需要合作解决的重大共同挑战。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而防范另一场疫情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不断上升的债务负担正在危及低收入国家的经济前景和人民福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出现的食品价格飙升和粮食运输中断增加了世界许多地方的饥饿风险。除此之外政府和企业还迫切需要将自身净零排放承诺转化为可测量的温室气体减排量。

这些都是极其棘手的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在于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战争如今已经阻碍了组织全球应对行动的主要机制——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论坛。当有关国家安全、经济及技术优势的战略冲突日益突显之时,有效的国际合作几乎变得不可能,而这又增加了我们所有人所面临的风险。

G20是美国总统小布什为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而在当时已有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家定期峰会基础上)创建的。在2008和2009年世界各国领导人聚首一堂,承诺提供超过1万亿美元资金以稳定全球经济,安抚市场,并在财政上补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

https://prosyn.org/FPXCOn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