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asso4_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_kenyahospitaldoctorcoronavirus 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的新型冠状病毒预算困境

发自比勒陀利亚—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开始侵袭非洲大陆,政策制定者纷纷开始启动紧急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达诺姆·盖布雷耶苏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又译谭德塞)向非洲各国政府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他在三月时指出:“我们已经在其他国家看到该病毒会在越过某个临界点后加速传播,因此对非洲的最佳建议就是我们要为最坏的状况做好准备,而且从今天就开始准备。”

但即便是切实可行的病毒遏制措施也会令许多非洲国家本已捉襟见肘的预算达到——甚至超过——崩溃点。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平均只会将其常规政府预算的7%用于医疗卫生领域,而经合组织国家的这一比例则达到15%。这种低水平支出的累积效应导致许多这类国家的医疗体系长期处于不稳定状态,连普通医疗卫生服务都难以提供,更别说应对一场疫病大流行了。

投资不足是非洲卫生系统较为薄弱的主要原因,而在不可持续的债务水平以及储蓄减少的状况下各国也缺乏财政空间去应对疫病大流行这类紧急事件,致使情况雪上加霜。同时政府也不愿做出可能需要重新分配预算并导致公共部门雇员薪酬停止增长的艰难决定。

https://prosyn.org/lvZ7bI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