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zhang7_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protest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退出新冠清零没有那么容易

香港—在新疆自治区某住宅楼发生致命火灾后——许多人将火灾归咎于新冠封锁——中国抗议者走上街头,要求结束严厉的传染病限制措施。甚至在抗议爆发之前,就有迹象表明习近平主席的政府正准备取消代价高昂的新冠清零 政策,只是确切的时间表仍不确定。但这个过程比许多人意识到的要复杂得多。

中国退出新冠清零显然带来了必须治理的公共卫生风险,特别是考虑到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较低。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一过程带来的运筹挑战。

正如中国从香港的惨痛经历中所吸取的教训,人口稠密地区的感染潮可能导致医疗资源需求激增,使公共卫生系统陷入瘫痪。如果政府不能找到办法快速满足这一需求,死亡人数——尤其是老年人——可能会飙升。

https://prosyn.org/3zFFhA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