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30_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standingcommittee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备战艰难时刻

香港 – 上个月,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中国共产党第20届全国代表大会上。 除了引人注目的新闻 — 特别是习近平主席确认第三次连任之外,大会还发布了一份发人深省的报告,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外部和内部挑战,党和国家必须为未来更艰难的时刻做好准备。

在前两个任期内,习主席首先专注于巩固领导力和根除腐败。在社会经济政策方面, 他的首要任务是消除绝对贫困和建设“小康社会”。但在未来五年,习主席计划对国家发展方针进行重大调整,把维护国家安全(而不是只发展经济)作为他执政的首要目标。作为习主席《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一部分,中国经济将通过在关键技术和材料,例如半导体,等领域实现自力更生来服务于国家安全。

当然,中国的经济正受到重大负面冲击。2022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仍然疲软,增长率仅为3.9%,尤其是疫情清零政策导致许多城市和地区市场活动停顿。房地产市场受到严重冲击,二十大会议结束后,股市曾经跌至创纪录低点。失业率也还在攀升。

https://prosyn.org/UkrQxX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