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36_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trade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空洞的通胀说辞

华盛顿特区—针对飙升的物价,美国总统拜登本月宣布“对抗通胀”是他的“首要经济任务”。他承诺政府“将继续竭尽所能为美国人民降低价格”。然而,尽管做出了这样的承诺声明,拜登仍拒绝取消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消费物价正以四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仅 5 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就上涨了 1%,比一年前的水平高出 8.6%。问题不仅仅是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尽管剔除了这些因素的核心通胀没有加速,但仍处于高位,没有下降,这表明通胀在整个经济中根深蒂固。

2021 年 3 月通过的拜登政府的 1.9 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刺激消费需求远远超出了经济生产能力,推动了消费物价大幅上涨。现在,引导经济回到低而稳的通胀环境的任务在很大程度上落到了美联储的肩上。

https://prosyn.org/0utg95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