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31_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_alipay ant group ipo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蚂蚁集团的长征

发自纽约—在被中国监管机构暂缓了原定11月5日于香港和上海两地的上市计划之后,以数字支付和其他在线金融服务闻名的中国大型金融科技集团蚂蚁集团(Ant Group)停住了脚步,而此次暂缓或许是针对其控股股东马云最近发表的一系列言论——他认为中国现行金融法规对金融科技创新缺乏足够理解和支持,并对此提出了批评。

蚂蚁集团的计划发行规模将是史上最大的,超过了沙特阿美公司(去年12月首次公开募股时为256亿美元)和其兄弟企业阿里巴巴(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时为250亿美元)。根据招股说明书,集团计划筹集344亿美元(约占其股总股本的11%),总市值预计为3134亿美元,使之成为第三大中国上市公司并超越摩根大通成为全球第十二大上市公司。

如果恢复公开募股,蚂蚁集团会否仍将打破世界纪录?如果暂缓上市伴随其业务活动受到新的监管限制,则其市场估值必定会下降,但蚂蚁集团在其短短的历史中已经展现了创造力和坚韧性。凭借其手机数字支付app在中国的普及,它已成功地拓展了共同基金,保险产品和其他金融服务的销售业务。而除了旗下各业务部门的增长潜力外,集团还拥有其他增长机会。

https://prosyn.org/fWBF34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