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06_John Blanding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_debt John Blanding/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债务错乱综合症

伯克利—过去十年,全球北方政坛因为过度担忧政府债务和赤字而陷入了高度狂乱。但两个最新苗头表明情况终于要改变了。

本月早些时候,我读了声名显著、知识渊博的肯·罗格夫(Ken Rogoff)发表在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上的一篇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专栏。他最著名的工作是在这个十年之初就宣称,政府不可让债务-GDP之比攀升至90%以上。但在这篇专栏中,罗格夫认为“[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英国担心降低债务-GDP负担[目前为84%]的问题,目前英国增长温和,不平等性高企,并且……利率……在下降……”

随后,上个月月底,《金融时报》刊登了记者布兰登·格里利(Brendan Greeley)的文章,他的报道让他收到了来自负责任联邦预算委员会(CRFB)、他所谓的“惊慌失措的电子邮件”。CRFB是一家美国智库,曾向时任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的保罗·瑞恩(Paul Ryan)授予财政责任奖。在这封电子邮件中,CRFB警告我曾经的老师奥利佛·布兰查德(Oliver Blanchard)在美国经济学会的演讲中所提出的“错误概念”。布兰查德的意思是,公共债务是一项工具,政府应该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它。

https://prosyn.org/X5uCzF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