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ike84_Carl CourtGetty Images_tokyoolympicstadium 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东京的可持续运动会

东京—每当奥运会临近时,举办城市常常会变成尘土飞扬的大工地。新的建筑常常以满足奥运会的要求为目标,而不考虑本地社会的长期需要。因此,许多举办城市建设了崭新的漂亮场馆,在奥运会之后却变成了累赘。同样重要的是,许多城市还面临着严峻的财务清算。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城市东京不会重蹈这一覆辙,因为它对这次奥运会的方式与其对待经济的方式一致:必须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并要着眼于未来。

当然,作为东京都知事,我将致力于实现一流的竞技设施,并为所有出席盛会的观众奉献美好体验。但是,在此过程中的每一步,我的政府都要确保东京2020奥运会——及其长期遗产——符合这个城市践行了近半个世纪的环境可持续性原则。

东京对这些原则的坚持来之不易。太平洋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东京和日本的其他部分一样,首先要考虑便是重建问题。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东京经济(以及城市轮廓)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拜始于1955年前后的高速经济增长所赐,东京人口增长也越来越快。大量工厂被建设起来,城市环境以可见的程度恶化。举办东京196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热情将经济增长摆在了环境问题之前。

https://prosyn.org/TlHUpr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