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987469204 Getty Images

为何Libra很重要

华盛顿—2019年6月18日,Libra协会成立。Facebook和其他协会成员就此开启了关于数字科技在支付、货币——包括央行发行的货币,其中80%以上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CDBC)——以及全球金融和货币体系的其他方面的角色的严格讨论。此后,对话从抽象转为具体。现在,企业、决策者和其他相关利益方都在权衡这个已有五十多年没有新思维的领域的开放和竞争的创新所蕴含的机会与风险。

作为这种僵化的结果之一,现有支付体系,特别是国际交易支付体系,早已过时,成本高昂,就好比是交互性很低的铁轨。但是,尽管现状效率低下且存在固有风险,但到目前为止,主要行动方尚无激励做出改变。世界仍然背负着金融排斥率高企的重负,因为人们能够进入金融体系的唯一办法是通过实体渠道和有到期日的信用卡(如果他们符合资质的话)。

原生数字支付服务和符合监管的支付网络——比如Libra协会正在构建的——有望通过构建新的数字等价物改变这一切。这些努力将刺激急需的竞争,推动公共和私人部门创新。

https://prosyn.org/OwPwJ4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