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on13_Spencer Platt_Getty Images_detroit unemployment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资本主义预后不佳

普林斯顿—鼓吹对富人课税给穷人的人常常要耐着性子了解为这样的分配是毫无意义的政策。富人确实富,但人数太少,对他们课税不足以帮助穷人。

很少有人听说过相反的过程——向上倾斜的再分配,即每个人都拿出一些钱让少数个体变得着实富裕。但这正是垄断者和寻租者在做的,他们对消费者制定过高价格,缴纳畸低税收,资助政客保护从大众身上抽钱以利于极少数人的过程。更糟糕的是,2020年美国大选便确保了这一“向上滴灌”动态还将持续下去。

股市在COVID-19疫情期间欣欣向荣,让许多人感到疑惑。显然,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投资者找不到其他领域实现正收益;市场对利好欢呼雀跃也完全可以理解,如辉瑞制药宣布其候选疫苗有效率高达90%以上。

https://prosyn.org/qTKtxR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