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23_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_bitcoinelsalvador 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密货币监管终局何在?

发自剑桥——随着加密货币价格因央行开始加息而暴跌,许多人都在思考这是否就是泡沫结束的开端。情况或许并非如此,但对于那些在未来才能发挥效用的资产来说,较高的货币机会成本会过度拉低其价格。超低的利率曾让加密货币如鱼得水,如今年轻投资者们也开始尝到利率上升的滋味。

而一个更有趣的问题则是当政府最终认真监管比特币及其同类时会出现何种状况。目前为止各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着手这样做。大多数政策制定者反而试图通过谈论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来转移话题

但这是一种不合逻辑的说法。虽然央行数字货币可能会顾及小笔交易的私密性,但较大金额的交易几乎肯定需要个人表明自身身份。相比之下私人加密货币的最大吸引力之一就是它们提供了绕过政府的机会。虽说加密货币交易完全可以通过区块链账本来追溯,但用户通常以会假名设立账户,因此在缺乏其他信息的情况下难以识别,更何况其他信息的获取成本还很高。

https://prosyn.org/H93PY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