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son111_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_mccarthy 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

一个共和党美国国会意味着什么

发自伯克利——通货膨胀如今已经成为美国许多选民关注的首要问题。但如果他们想借本月举行的中期选举来对此表示抗议的话,那就可能会把国会控制权交予共和党,进而给自身生活水平和美国民主带来灾难性后果。

无论明年的通胀如何发展,它与国会的关系都不大,因为主要作用因素其实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政策和乌克兰战争这类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和供应链的全球进程。汽油价格或许是美国选民通胀苦况的主要来源,但总统和国会都无法在短期内做些什么来降低油价。

此外我们也知道一个共和党国会将做些什么:它将削减大多数美国人珍视的政府福利,掏空最近出台的《通货膨胀削减法》中关于控制医疗费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定,限制和提高妇女计划生育(生育控制)和生殖健康服务的费用,并试图出台联邦堕胎禁令,进而引发可怕的经济和社会后果。在最高法院裁定废除了宪法规定的堕胎权后许多美国妇女只能到其他州去接受相关治疗;一旦国家禁令出台,美国人将不得不前往其他国家去获取生殖健康服务。

https://prosyn.org/PYLkKe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