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i6_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_orbanvotingelection 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

降临欧洲的选民压制现象

发自罗马——选民压制现象首先于1885~1908年间出现在美国,当时南部11个州制定了旨在阻止或妨碍前奴隶及其后代参与投票的法律。从那时起,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以色列都尝试过类似的策略。而今选举歧视或许已经蔓延到欧洲,一些欧盟成员国正在探索各种手段来禁止或阻挠某些主要选民群体投票。

据正式统计,大约有1700万欧盟公民在另一个欧盟国家工作和生活(欧洲内部移民的实际总数肯定更高)。这些欧盟内部移民中的大多数人要比欧洲平均水平更年轻,受教育程度更高,并且来自更容易滋生民粹主义的经济较弱势国家。实际上许多人之所以移民正是因为他们自身存在更多的亲欧盟、国际化的倾向,然而这些人的声音却很少能得到倾听。

这种情况绝非偶然。意大利,匈牙利,波兰和希腊的投票模式各自展现了侨居欧盟其他国家的民众政治权利受到侵蚀的程度。那些抵制自由权利的执政党知道这些散居在外的群体可能会在选举中反对它们,并因此避免鼓励或采取积极步骤去阻碍其政治参与。

https://prosyn.org/WNeYnq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