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sh2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supremecour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的后罗伊宪法深渊

华盛顿特区—各州权力原则的古老法律幽灵正困扰着美利坚共和国。上述僵尸宪法理论曾在美国内战前被用于推动反叛蓄奴州的事业,并在其后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为前邦联的种族隔离辩护。今天,它再次威胁到公民权利和美国的国家基础。

各州权力理论认为各州有权决定其核心自由事务,甚至不惜废除国家政策。它贯穿了最近泄露的美国最高法院多数意见稿,该草案由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编写,可以推翻罗伊诉韦德案,而该案是最高法院1973年实现全国堕胎合法化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策。

这样的裁决将导致美国恢复原状,届时各州可以将堕胎定性为犯罪——1973年前的状况就是如此。最高法院可以因此让妇女权利的时钟倒退半个世纪,并借此打开潘多拉的魔盒,奉行进一步推翻既定判例的反动司法激进主义。

https://prosyn.org/p1bKWt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