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ranian girl with flowers Krystian Dobuszynski/ZumaPress

兑现欧洲对东欧的承诺

基辅——多年以来,欧盟东扩的步伐似乎势不可挡。但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阻止在欧洲全境扩大民主、法治和开放市场的努力似乎已经成功了。

欧盟绝不能屈服于他的要求。乌克兰命运已成为欧洲命运的缩影。事实上,普京不但要阻止欧洲政治、公民和社会规范在乌克兰扎根;他还想逆转因经济危机和/或蛊惑人心的民粹主义政策导致政局脆弱的波罗的海、巴尔干半岛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民主化风潮。

在里加举行的东欧伙伴关系峰会可以而且必须证明欧洲有决心在俄罗斯侵略面前捍卫自身的统一、安全和价值观。而且欧洲不能只是简单地发表几份被克里姆林宫及其乌克兰代理分裂势力所蔑视的很快会被遗忘的官方公报,而是必须出台具体的措施。

https://prosyn.org/NToRAC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