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ersaud14_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_trump twitter 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社交平台封杀特朗普的危险性

伦敦—社交媒体平台终于开始对唐纳德·特朗普发起攻击。自从美国总统1月6日煽动暴力袭击国会大厦致5人死亡以来,从推特(一直是最受他喜爱的扩音器)到Shopify(他在那儿销售商品)在内的所有平台都禁止他发言表态。而不受监管的Parler平台已经成为极右翼势力的新宠兼特朗普潜在的避难所,但也在亚马逊将其从网络托管服务器踢出去以后临时处于关闭状态。

正如推特在声明中所表述的那样,封禁特朗普数字平台的行动受到外界的广泛赞誉,被认为在减轻“进一步煽动暴力风险”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将特朗普排斥在社交媒体之外是否真的能使美国更加安全?最近的心理研究结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毕竟,有自恋情结的人不会理性地接受社会的排斥。

可以肯定,关于自恋狂的标签是否适合特朗普仍然存在着很大争论。美国精神病学协会医学伦理学原则第7条第3款——通常被称为“戈华德特守则”——就明确规定:临床医生应避免就自己未曾亲自检查过的公众人物的心理健康状况公开发表意见。

https://prosyn.org/xTnwWl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