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al10_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_palestinechildrefugee 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人的世界在哪里?

安曼—美国所谓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协议怎么看怎么像是不动产交易,折不足为奇。这份所谓的“世纪协议”显然不包含任何成功的冲突解决机制的要素,包括谈判与聆听、核心利益协调和大部分人都能支持的妥协方案。而在当对话的最重要成员——巴勒斯坦人——只有在缺席时才最现得最“可爱”,因为不可能的要求而被排除在谈判室之外时,又怎么可能不产生这样一个结果。

2018年,贾雷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曾做出过很好的评论,追求和平是“人类最高贵的追求”,不久,记者罗伯特·菲斯克(Robert Fisk)就库什纳的计划发出了正确疑问:“在经历了三次阿拉伯-以色列战争之后,数万巴勒斯坦人失去了生命,数百万成为难民,库什纳真的相信巴勒斯坦人会为了钱而和解?”

我们中间的犬儒主义者可能会认为,阿拉伯-英国谅解委员会(Council for Arab-British Understanding)主任克里斯·多伊尔(Chris Doyle)说“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平不是考虑项,而只是粉饰”,美国政府早先的行动——支持以色列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以及切断联合国救济工作处(它支持巴勒斯坦难民)的拨款——显然也在释放同样的信号。中东和平基金会(Foundation for Middle East Peace)主席拉拉·弗里德曼(Lara Friedman)在2018年指出,“很显然,压倒一切的目标是要剥夺巴勒斯坦难民的生存权,然后他们就不再是一个问题了。”库什纳的方案对于作为整体的巴勒斯坦人和作为功能实体的巴勒斯坦是一样的。

https://prosyn.org/CrvxsB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