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Deng Min/China News Service/VCG via Getty Images

贸易战不是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

发自剑桥——世界正陷入一场贸易战当中,也看不到任何和平迅速降临的迹象。到目前为止贸易上的冲突状况似乎已经严重到足以对经济增长预测产生负面影响。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美联储应当停止逐步加息?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货币政策并不能减少愚蠢贸易政策所造成的损害。

最大的贸易冲突存在于美中之间。今年1月,美国计划将最近加征的关税额从10%提高到25%,目标是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此外特朗普总统还威胁要对其他总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鉴于其即将在本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有人希望两国领导人能在贸易僵局中取得重大突破。但这似乎不太可能,部分原因在于美国的要求超出了中国的实现能力(例如双边贸易失衡状况的大幅缓解),或者太过含糊以致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证实(比如结束强制性技术转让)。

https://prosyn.org/gDlhh1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