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esnikov13_Alexei NikolskyTASS via Getty Images_putin Alexei NIkolsky/TASS via Getty Images

普京的宪法专制

莫斯科—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立法者和选民批准了宪法修正案,总统普京可以重置任期,他的统治将延续到2036年。即使他决定不执行这一选择,还有一项法律草案将大大延长俄罗斯前总统的刑事豁免权,然他们不必面对指控。其他宪法修订条款规定俄罗斯法律高于国际法,婚姻为男性和女性之间的盟约,以及官方历史披露不得扭曲。

这些变化让我们了解多少俄罗斯国家性质?

国家在经历重大社会和政治转变时才会修宪。比如,战后欧洲出现了一批新的基本法,如1946年法国宪法和1949年西德联邦基本法。随后的政治剧变,如阿尔及利亚危机等,带来了新的法国宪法以及1958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建立;而在20世纪70年代,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也引入了新宪法,告别了军事独裁。

https://prosyn.org/RbtvRr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