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3_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_capitol damage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民主的真正威胁

奥斯汀—2021年1月6日华盛顿特区发生了什么尚有待考证。但几乎从暴乱分子冲进国会大厦的那一刻起,显而易见,美国的宪法秩序抵制了唐纳德·特朗普针对它的颠覆努力。

现有证据显示,特朗普当时支持一个愚蠢的计划,要求副总统麦克·彭斯拒绝承认显示乔·拜登已赢得选举团投票的事实。当时的想法是,借助未经授权的自封的州选举人所造成的混乱,国会共和党人将授予特朗普第二任期。

但阴谋注定只能失败,因为关键共和党人都拒绝配合。彭斯避开了他在计划中的指定角色,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和其他高级行政官员同样也这样做。佐治亚洲、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和宾西法尼亚州的共和党州级官员以及联邦法官——其中也包括一些由特朗普任命的角色——也坚持了自己的态度

https://prosyn.org/2cIBQ3Jzh